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簡易咖啡脫殼

104.12.26(星期六)
上星期婆婆拿了今年僅收成的咖啡豆給我
我特地交代她不要去殼
之前去設攤時請教過幾位賣咖啡豆的-攤主
他們都說不用自己脫殼,直接拿去給代烘的店脫就可
所以我就特地交待婆婆今年不要去殼

我想再找新的烘焙店
〝估狗〞了一下就跑出了一堆的資訊
找了一家好像不錯的打電話去詢問
結果老闆說他們沒有幫客人脫殼
奇怪內!不知是什麼店才有幫脫殼?

沒辦法!我只好再拿回去找婆婆

婆婆聰明的拿石頭把咖啡豆的殼壓破
然後再把殼篩除

我們在一旁再挑選


咖啡殼

三兩下脫光光!

過幾天再拿去代工烘焙

今年只收成2台斤的咖啡豆
真是喝不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