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你所認為的是不是真相?

你所認為的是不是真相?
你所看到的是真相嗎?
你沒看到的就不是真相嗎?
常聽人說「眼見為憑」,〝憑〞這個字是憑據的意思,但很多人郤用來形容親眼所見即為所真;所謂的真相有時候也是一種預設立場,預設一個你看到、你認為、你所表達的立場,但這個預設的立場不一定就是真相。
我認為遇到事情如果能夠選擇平心靜氣,讓真相說話,而不是讓情緒說話,這樣的處理事情的方式可能才是上策。

我要來說一則近日發生的〝羅生門事件〞
這件事情整整影嚮我公公十來日心情不美麗
我好說歹說他就是〝火〞
而這一、二個星期我工作又特忙,參加活動一堆,實在分身乏術再安撫阿爸的心情

總要讓這件事情告於段落吧
今天特地回去了解這一件〝羅生門事件〞

話說上星期一(12/7)出了三件貨
有二件是同樣寄5盒龍眼肉的
收件人地址一件在南、一件在北
這二個收件人收到貨時同時都反應少了2盒龍眼肉
客人打電話過來反應:「那個盒子那麼小,不可能裝得下5盒龍眼肉!」

這盒就是內裝5盒龍眼肉的盒子

客人反應貨出問題我們一定第一個時間了解後,馬上解決問題
隔天馬上補寄二盒。

與貨運配合這麼久了,貨出問題不只這一次,雖不是常常,但一年遇個1~2次都有
在我們不確定的情況下,我們一定先補上不足。
這幾年來客人的反應我們都照單全收,雖有向貨運反應但也不曾向貨運索取理賠過。

但是這一天出槌的這二件貨,公公向貨運反應,請貨運去收回盒子,貨運也打電話訪問收貨的顧客,顧客們依自己的見解說:「那個盒子那麼小,不太可能裝得了5盒的龍眼肉」。
貨運來電就把問題指向是我們自己的疏失。
但婆婆就記得一清二楚,那天只出三件貨都是小件的,她把所有的細節說得一清二楚:「......明明就裝5盒,不可能少放,怎麼硬要說我只裝三盒......」婆婆百般的委曲的說!

我清楚我婆婆的裝貨方式,她總是把盒子極大化的利用,當她告訴我她是用什麼盒子裝的,我馬上就知道他怎麼裝法,我告訴她別生氣並向她安慰:「因為別人不知道怎麼利用那個盒子,所以才認定那是不可能的事,我們把盒子拿回來裝給他們看,就解決問題了,沒關係!」



5盒龍眼肉打開就是這個樣子

我們請客人特地留下盒子,再請貨運去取回了原來裝貨的盒子,貨運也打電話去拜訪了當日所寄送的三件貨品的客人,然後又做了結論就是:「客人都說是你們的問題!因為紙盒的膠帶沒動過!」

我在這邊要為這一件事情澄清一下:「那二盒紙盒的材質是光滑面,膠帶撕下來並沒有任何痕跡,撕下重貼根本無法查覺,而且公、婆封膠帶只是意思的固定,並無費力的密封繞圈圈,有心人士要動手腳真的很簡單,而且真的不著痕跡。」

公公生氣的說:「我不要他們理賠啦!只要還我們清白就好!這樣說好像我是〝瘋貪〞的人,我的人格受損!」

可是......我實在也想不通,老人家他的邏輯問題......不要理賠?!然後要據以力爭自己真的是裝5盒,那如果爭到了理,貨運公司也認同你裏面真的是裝5盒,他不理賠你錢對嗎?
在沒有確切的證據之前他們會認同您有理嗎?
更何況連客戶的說法都是「不可能裝得了5盒」
內確實是裝得下5盒龍眼肉

我特地為了平反我婆婆的冤屈拍了影片PO上來

這不是在變魔術!

下午和大姊去了趟貨運公司,表演給他們看,
也實地的把貼在紙盒上的膠帶撕下讓主管看,
確實不著任何痕跡
唉~!
但主管還是說:「客人也都說不可能了」
又自己透露說:「其實我們也打電話去給第三位客人,他買的物品比較多,我詢問他的貨有沒有問題?他說沒有!如果有人動手腳為什麼不選擇量多那件貨動手?」
我無奈解釋著說:「另一件貨品的盒子就不是光滑面的,動手腳就會被發現了!」

對我們有利的證據,貨運不採信
(紙盒上蓋有明顯凸出痕跡,就說明寄送時有裝五盒才會有那些凸痕)
但貨運公司還是說:「人客說的最客觀」

大費周章的這麼做不是為了要理賠那4盒龍眼肉價值1400元
而是為了要證明裏面真的是有裝5盒!

人客啊~!
你甘有相信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