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父親住院6-媽來了

  3月5日星期日,一早打水給父親梳洗,陽光大力的撒進來,我拿了電動刮鬍刀給父親刮鬍子,今天媽要來,向護士借了輪椅等抗生素打完準備下樓去接我母親上來。
我母親不識字、不會坐公車,出門坐村內叫客的車(小時候聽說有一次獨自坐公車,回程時坐錯車,後來就都由我父親騎機車載她)。

  在我的眼中我的父親和我的母親是模範夫妻,記憶中他們很少吵架,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記得有一次我母親不煮飯也不吃飯,一直躺在床上,我阿嬤叫我要端飯去給我母親吃,要不然我母親會餓死就沒老母囉!我那時候不知道我母親為什麼不吃飯或為什麼流眼淚,我問她怎麼了,她說頭痛吃不下,長大一點後才知道可能是和父親吵架心情不好,以不吃飯不做事抗議,哈~!

  這一天父親可能因母親要來表現的很有精神,因此我也比較放心讓母親來陪他,近中午時打完抗生素就推著輪椅下樓去等我母親,母親下了車提著她的行李之外還煮了一鍋龍膽石斑鮮魚湯,但父親的胃口極差,結果那一鍋湯都跑到我的肚子了。
  往後幾天都由母親陪著父親,我早、晚去醫院探班,父親在母親細心的照顧下逐漸的康復,於3月9日出院持續追踪。
  少來夫妻老來伴,看他們這樣相扶到老,希望能長命百歲!

父親住院記~完~


父親住院記1  父親住院記2  父親住院記3 

 
父親住院記4-經皮穿肝膽道引流  父親住院5-有病床了  父親住院6-媽來了




3 則留言:

  1. 請問當時你父親住院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父親2月26日是先前往嘉義長庚檢查,在那裏因逢2月28日連續休假,所以延誤了病情,後來因3月2日急速惡化,我才親自把他載到高雄長庚,在高庚很快就控制了病情,於3月9日出院。

      刪除
  2. 請問一下,你父親當時候出院時,引流管還要繼續放著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