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奉獻

102.11.10
下東山休息站順路進去桂花園
見桂花園婆婆種的菜已經很有規模了
家裏的龍眼乾還繼續剝著
婆婆要看顧龍眼乾剝製過程又要種些菜來滋養我們
真的是太辛苦了!

公公說:「種樹比養孩子好,你只要灌溉它,它就會給你回報,但養孩子郤處處頂嘴,惹人生氣」
哈~~~!
是啊!養育孩子是多麼難的工程啊!

昨天和兒子去他同學家吃火煱(同學家開小火鍋店)
同學的媽媽對他的兒子讚不絕口
同學在一旁準備晚餐

他的媽媽在陪我們聊天
一面大聲的稱讚她的兒子:「假日都是他在備料、開店、收攤......還好有他的幫忙,我才可以輕鬆一下」
然後她忽然跟我說:「我們生的孩子有分二種,一種是來討的、另一種是來報的;我的兒子就是那種來報的」
這個媽媽真可愛,能這麼肯定他的孩子,真好!

這樣的話我也常聽人說,但聽到都較屬負面的,很少有父母能這麼的肯定自己的孩子是來報的;對啊!我們要給孩子多一點肯定。

我們自己也要做一個來報的大人。



神秘果


新開闢的菜園

把龍眼殼當有機肥料


種菜會讓人心情好喔!

看它一天一天的長大很有成就感!



小白菜已經可以採收了


好吃的大餅

我不知道我要拿什麼奉獻給您
只好做我能做的



1 則留言:

  1. 俗語說:種到歹田夢後冬,娶到歹某一世人;現在後句應該改為:飼到歹子一世人!(不過好像也不太對,總有浪子回頭的例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