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生死的智慧:柯文哲 (Wen-je Ko) at TEDxTaipei 2013

每次從電視上看到柯文哲我的目光一定聚焦
我對這個醫生真的是打從心裏的喜歡
我對他的感覺是「敢言,而且勇敢在做對的事」
他曾說過「大家都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但對的事沒人做,錯的事郤一直做下去」

他一個人扛起愛滋器官捐贈的過失
一個全身都是光環的人,一下子被射了那麼多的箭
在承受了那麼多的壓力之下,當他走出來最大的感悟是:「最困難的不是面對挫折打擊,最困難的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郤沒有失去對人世之熱情」。

是啊!對人世的熱情是何等的可貴。



最近他出了一本書
我還沒看過(因圖書館還沒進書)

熱血仁醫:開創新局的臺大醫院駐院醫學團隊

書的簡介http://www.cptw.com.tw/event/hit/102/10/hotblood/hotblood.html

 柯P生死的智慧,與您分享!
以下這一部影片可讓人好好的省思:怎樣才算是活著?




看完這則影片請思考:
1.怎樣才算是活著?
2.利用生命維持器維持著生命,在病人意識清楚之下,我們應該選擇結束他的生命嗎?
3.救到什麼樣的程度應該要選擇放棄?

很難的問題!有空的話可以深深的思考。

我OS:如果我們的生存對這個社會有那麼一丁點正面的影響力,那麼不管我們活著是多麼的辛苦,我們都應該要勇敢的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