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載舟覆舟,所宜深慎

 龍眼乾悄悄的開賣了,我不再特別公告價錢,若有需求者以訂購單的價格為準(每年會更新),或可私訊詢問,在內文上PO上價格傷害極大。

網路這種宣傳是助力也是傷害,十年前的價錢,消費者也不看看PO文的日期,也不從頭到尾的看一遍,只看到價錢就來電要買那種價錢的龍眼乾,向他解釋並報告了今年的價格,來電者生氣的說:「和報導說的不一樣,你們這樣不實在喔!」

是不是大家看到便宜的價格就會〝好康到相報〞口耳相傳,馬上line轉傳分享,一下子大家都要買十年前的龍眼乾,家人接電話接到氣爆!

為什麼這種消息傳的那麼快?為什麼連分辨是非都沒辦法?為什麼那麼誠懇的解釋了,郤覺得我們是不實宣傳?

唉~那則文章是十年前陳志東記者寫的一篇文章手作農情,我把它轉貼在另一個部落格,那個部落格是這個部落格的前身,在yahoo部落格結束後被搬到暫時的地方,後來轉到了這裏就把那邊放下來了,不在經營那邊了。就是那麼奇怪,不經營的地方反而人氣更旺,這是什麼道理?我同樣的也在這個地方貼上了這一篇文章手作農情,郤沒人看,因我把價錢刪了,就沒有人要轉傳文章了?

其實我試著要去刪除那一篇有價錢的文,結果進不去後台,努力了幾次不成後就瀟灑的想「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留下來當歲月的見證」。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