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養蜂記

103.02.22(六)
這次回東山家公婆到蜂場整理、餵養蜜蜂
我便吆喝我家"細漢仔"到蜂場去
其實我還蠻怕被蜂叮到
不料"細漢仔"一轉眼就不見人影[落跑了]!

養蜂人家會怕被蜜蜂叮
這事如果傳出去一定會被笑


我的體質被蜜蜂叮到也不會過敏
頂多就腫得像"麵龜"一樣
這件事發生在17年前的一個午后跟公婆一起做蜂王乳
不小心被蜜蜂叮了一下
(蜜蜂叮人是自殺性的攻擊,牠尾部的針連著牠的腸子,蜜蜂一旦叮下去牠就必定肚破腸流,所以牠不會平白無故的攻擊人,除非牠感覺將受到危害的攻擊,才會犠牲自身生命來保護家園,好偉大的情操喔!)
養蜂人家被蜜蜂叮到算是很平常的事
但那一天發生了一件很奇特的事
從叮到的地方一直的癢(叮到的地方剛好是手部血管處)
我想說去沖個涼可能會好一點
不料衣服一脫全身紅腫
才一下子的功夫眼睛就腫得張不開
嘴巴像掛了二根的香腸
頭暈、噁心、心跳加速......
火速的送醫後我已經快休克了
醫生見狀馬上打了一針抗過敏的藥
情況才慢慢舒緩

有了這樣一次的經驗之後
我就更、更、更小心的工作
(工作還是要做,不能因為害怕就不工作,那時我也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工作,至少我心裏是這樣想的,哈~~!)
當然爾後還是曾被叮到
但就沒有再發生那麼恐怖的事件了
可是自從那一次後就有一個陰影存在
還是不希望蜜蜂為我自殺

後來外出工作後也就很少有機會再搏命演出
這次又來蜂場聽到蜜蜂震翅的聲音
我的頭皮發麻,安慰自己:「既來之則安之」


來看公婆養蜂的剪影



公公解說封起來的地方就是蜜蜂的幼蟲



新的巢礎

中間有一點綠色的是蜂王(可點相片變大)

哈~~~!這次養蜂記全身而退沒被叮到!
緊來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