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南瓜粥

102.02.26(二)
南瓜俗稱"金瓜"
好吃的南瓜首要的條件就是要Q
要買到好吃的南瓜也不太簡單
若要問我怎麼挑南瓜呢?
哈!哈!我也不知道怎麼挑選好吃的南瓜


偶爾吃到好吃的南瓜總是特意的把種子留下
想說帶回去給婆婆種
可是最近這幾年婆婆種的南瓜總是沒著落
不過住在鄉村的好處就是大家有就互送
所以在我的印象中從來沒買過南瓜
上星期大姊去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買了幾顆南瓜
長相可愛的南瓜

她拿來送我,還被我唸了一下
我覺得人家會送的東西就不要花錢買
結果今天一煮
喔~!
真的很Q甜,很好吃!
我想可能是「牛埔」那邊特有的土質所種出來的南瓜特別的甜Q



材料:南瓜、香菇、干貝、蔥




煮粥的訣竅是不可以不停的翻攪粥品
因為不停的翻攪會使粥煮起來不夠厚
粥喝起來會湯湯的


我把種籽留下來
希望明年能長出好吃的南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