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父親住院記3

來到觀察室護理師就交待要登記每一次的尿量,且停止飲食,連開水都不能喝,除了吃藥但只能配一點點的水,且要登記......
觀察室空間非常的擁擠,床與床的空間好小,急診病床也明顯小於一般病床的尺寸,對於我父親這種身型躺這種床加上他胸口、腹部疼痛和髖關節剛做置換手術,躺起來肯定不舒服,翻身不易只能平躺,我隔一陣子就幫他拍背,希望能讓他舒服一些。我取二張椅子坐下來準備小睡一下,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一早6點我打了水讓父親洗臉、刷牙,他需禁食,近11點被帶領去做了超音波,回來時詢問護理師得知可以吃飯,我趕緊去買了一個便當,從226住院父親的食量就變得很小,大約只有3小湯匙的食量(還好他的身材耐得住)。
買便當回來,他說:「妳吃就好,我吃不下」
我:「勉強吃一點,讓自己有體力」父親勉強吃了2~3小口就不吃了。

吃後護理師郤來告知:「等一下要做電腦斷層和引流所以要保持禁食。」
我驚怒:「剛我問可否進食,有位護理師告訴我可以,現在已經吃了,您郤又要我們要禁食!」
護理師:「可能你問的那一位並不知道你們的狀況」
我對這種烏龍的事件實在很難忍受,當天是星期五,隔天醫療人員可能又會放假,如果因為吃了這3小口的飯而致當天不能做療程又要等到星期一才能做,病情是否會延誤?惡化?然後又要長時間的禁食......我在心裏面犯嘀咕。心是生氣的,但我知道生氣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冷冷的問:「那現在怎麼辦?」
護理師說:「會請醫生過來跟你解釋」
過一會兒醫生來向我解釋超音波的判讀,他覺得需要做引流病情才可以快一點控制住,然後又告訴我發現父親的胰臟有2公分的陰影,若要確定需要打顯影劑(顯影劑會傷及腎臟),和醫生商量後還是先引流,胰臟的部份等膽囊炎穩定後再來處理。
我告訴醫生:「我父親已出現幻聽、幻影的現象。」
醫生解釋:「感染較嚴重會出現這種現象。」

護理師教我先去辦理外傷科住院手續,我不解,昨天晚上我急診的時候已經有排住院了,現在再重新排不就又更慢排到病床嗎?
護理師熱心的解釋說:「妳們現在要做的是肝膽道引流,應掛的是外傷科,且外傷科流動率較快,一有病床我就可以馬上把你們排進去」
我本來掛的是腎臟科,病床不知還要等多久......

插撥一段八卦:在我們病床斜對面有一位〝歐巴桑〞病患,一直未見有家屬陪她,我總看著她拿著點滴架巡視病床,觀察室的病床是用簾布隔開,遇到可聊的(打開簾布的病患)她就會主動的和對方聊,指導人家住院的生活起居,那邊買東西....其中遇到更好聊的對象(剛住進來的)就詢問人家哪裏來的?生什麼病?......然後話鋒一轉就開始說她自己:「我少年時真辛苦,嫁到一個要吃不討賺的先生,他常常討不到錢就打我,我為了孩子忍耐不理他,一手把兒女教養大,兒女都很有成就也很孝順......我們老了要自已照顧自己,不要給兒女負擔,像我生病我女兒人在台北,我叫她不用回來我沒事,我女兒佷孝順,買了很多很貴的營養品給我」然後去她的病床拿了一個包包打開給對方看:「這都是她買回來的,這個雞精很好、這個綜合的營養素用泡的每天喝一包,還有這個綜合維他命對身體、體力很有幫助.......來我們有縁我送您一包......」
對方再三的推辭,她說:「沒關係啦!我吃完我女兒就會再買」
然後她說:「我已經在這邊等5天了,都等不到病床,我女兒說要把我轉到台北的國泰醫院,可能這一、二天就會出院了」

我心OS:她已經等5天!在這種環境自己一個人在這裏混了5天,查某人真是韌性!不知我們還要等多久才有病床......

未完待續......

父親住院記1  父親住院記2  父親住院記3 
 
父親住院記4-經皮穿肝膽道引流  父親住院5-有病床了  父親住院6-媽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