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父親住院5-有病房了

回到侷限的空間等病房,我心很平靜,感謝終於有一進步的療程,希望能如那些實習醫生所說的一樣,病情很快就可以控制住。
父親依舊是禁食的狀態。
等病床的時間父親除了尿尿總是昏睡,其間還跟我反應......他眼睛看不到了......,我知道血糖太高眼睛會出問題,我安慰他:「現在是在生病,等發炎的指數控制住,眼睛就會改善了。」
到了下午6點多護理師就告知:「要先整理一下,現在已經有病房了,等一下病房整理好,會有人來帶你們去一般病房。」
我:「真是太感謝您們了」

車上還有很多日用品一直想去搬上來,但為了怕帶領的人隨時會來,我一直不敢離開,等到7點半帶領的人終於來了。安頓好父親,看他沉沉的睡去,我至車上拿了一些日用品,上來時眼前所看到的景象讓我事後也百思不解。
我提了大包小包的日用品,走到病床前拉開布簾見父親離開病床趴坐在旁邊的照顧椅上,地上一灘......
我放下東西馬上處理眼前所見,幫父親換好衣服、換好床單、擦好地板......我百思不解的是父親怎麼起床的?病床的護欄都未放下來他怎麼爬下床的?這幾天他光是由我協助下床都很艱難,怎可能在這種狀況之下自己下床?這一夜也是漫漫長夜......

早上6點一樣打水給父親梳洗,我們的床位是靠窗的(這是我們最喜歡的床位)我拉開窗簾讓初陽撒進光來
父親說:「我們什麼時候來到這裏的?」
我:「昨天晚上大約7、8點的時候」
父親看了引流出膽液說:「昨天要插進去那一下好痛,然後我就不記得了,什麼時候被推進來這裏我也不知道」他試著回想昨天的情形,我還不想告訴他昨天所發生的情況。
我說:「穿刺的時間大約只有半個小時而以,很快,做完後回觀察室不久就說已經有病房了」
父親說:「我怎麼都想不起來昨天的事了」

記得做髖關節手術時協助研究做的那一個問卷,手術後病人會出現幻聽、幻影的研究,我想這可能是麻醉藥的後遺症,而後父親又出現一連串的有趣事件,依以前阿嬤住院的經驗我們都把它看成是靈異事件,在求神拜佛後都有得到緩解,哈~~~~!現在才知道原來這一連串的手術後事件都是因為麻醉藥所引起的幻象。
之前婆婆手術後公公也被婆婆一些異樣行為嚇出一身冷汗,婆婆術後胡言亂語,睡著了作夢亂喊亂叫,公公把她搖醒後餵她喝一些開水,可是婆婆一睡著了又叫了。哈~~~!若不是因為協助那一份研究,我還一直都以為真的是〝卡到陰〞了。

早上醫生來查房告訴我們:「可以進食了,剛開始先少量,飲食輕淡一點」
我至行李取了一瓶〝完膳糖尿病專用〞溫熱,給父親喝。
父親喝完後說:「我有好一點了,妳可以去上班了」
我:「今天星期六不用上班,我星期日晚上會回去,已經和媽說好了」
和父親聊天時他指著天花板說:「屋頂在漏水喔!」
我說:「沒有!」我想他可能又出現怪現象,我幫他拍背後,協助他躺下來休息,我說我去把您昨天換下來的衣服洗一洗。
父親又很正常的問說:「衣服要P在哪裏?」
我:「那邊有脫水機又有烘衣機,我洗一洗直接烘乾就好了」

父親在睡夢中常又笑又叫不時指著天花板,我覺得如果我跟他說他這樣他一定不相信,我就把他偷拍下來,等他好了時再給他看。
有幾次他忽然醒來就跟我說:「厝頂在放電影喔!」
我說:「您看到厝頂在放電影?」
父親手指著天花板:「在那裏,妳沒看到?」
我說:「喔!那是要做給您看的」然後他又沉沉的睡了
這樣的情況出現了幾次
其中有一次醒來忽然跟我說:「你怎麼把我推到這裏來?」
我想探究他看到什麼就問:「這裏是哪裏?」
父親:「這裏就是檳榔攤啊!」
我想可能剛隔壁床滿地是檳榔渣,護理師氣憤的喊叫清潔人員來協助清掃檳榔渣,然後護理師又碎唸了一下:「已經是生病的人,還一直吃檳榔,不愛惜生命,還來住院......」
父親可能在睡夢中有聽到這一段話,在他的腦子產生了化學變化,所以才會忽然產出這麼一句話出來。
我正經的跟他說:「我們現在是在高雄長庚醫院,沒有檳榔攤」
父親環視了四週後又沉沉的睡去了......
又有一次他張開眼睛很正經的跟我說:「不簡單內!」
當然我也知道是怎麼回事,為了要探究又問:「什麼不簡單?」
父親:「來長庚手術,親像咧拍電影,擱放電影呼哩看」
我笑笑的回應他:「您真正沒簡單!」

這樣的情況一直到了晚上,眼看明天母親就要來和我換班,我心理盤算著,父親這樣的情況,母親一定照顧不來,於是我向父親提議:「我想明天晚上幫您請看護,叫媽明天不用來」
父親:「不用啦!讓妳媽來就好了」
我:「您的情況這樣,她不會照顧您啦,我們請專業的來照顧,您也好的快。」
父親:「我有好一點了,照顧我也沒有很困難,不用花那個錢」
我:「錢再賺就有了啦,身體要緊,要不然叫來顧一、二天,您情況有好一點了再叫媽來?」
父親:「不用,我都盡量不要把錢花在我身上」
我:「您對孫子那麼好,一見面就一千元這樣在給,要請看護您捨不得!」
父親:「孫是自己人,錢給自己人不會疼,給外人賺拿不出來!」

我的父親就是這樣,節省自己給家人......

未完侍續......


父親住院記1  父親住院記2  父親住院記3 

 
父親住院記4-經皮穿肝膽道引流  父親住院5-有病床了  父親住院6-媽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