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冬瓜茶磚

前一陣子我很想試試自己煮冬瓜茶就問婆婆:「我們怎麼不種冬瓜了?」
婆婆說:「種冬瓜那麼大條又沒人要吃,沒彩工!」(其實以前我們都推來推去大家都不要,才惹火婆婆不種冬瓜的)
我鬼靈精怪的設計她說:「我們可以自己煮冬瓜茶,您要熬青草茶時就可以用」(婆婆自豪她自己煮的青草茶,很退火又很好喝)
婆婆說:「那個很厚工啦,買一買比較快」


其實要等到婆婆種,又等到冬瓜成熟就真的等到花兒都謝了。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說:「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是的
朋友送我三條芋頭冬瓜
我真的可以試做冬瓜茶了!

先削皮切塊

籽已相當成熟


一些刨絲增加口感

一些用果汁機絞碎


然後一起熬煮

很會噴
小心煮糖的溫度很高
噴到會馬上起水泡
我就被噴了好多個傷口



大約要煮到150度
溫度煮的更高,冷郤後的糖會更硬

待還溫熱時切較好下刀

切好的冬瓜茶磚

看起來不專業
但真材實料
冬瓜1:1糖(二砂+冰糖+黑糖)


把它裝袋

這一盤因為炒到雙手沒力
才煮到133度就放棄不煮了
結果放了一晚也不會變硬
切了好久也切不斷
很Q
整盤硬切冬瓜糖歪七扭八的
我硬是把它塑成磚塊形狀
阿姨是有練過的
就算不成型還是把它定型


最後把鍋子殘餘的冬瓜糖用水煮一煮就是第一泡的冬瓜茶
夭壽喔!
這也太好喝了吧!笑~


後記:
熬煮冬瓜茶磚需要一整天,要把冬瓜的水份煮乾真的很久,開大火又怕〝超會搭〞又會噴到處都是,不停的攪拌,不小心就會噴到手,一天煮下來雙手都廢了,超酸痛的。
有一些人就是沒事找事做,然後做完再來哎哎叫(我在說我自己)

預備要採龍眼的飲料,退火的冬瓜茶
龍眼開採預備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