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試試氣炸鍋功能

氣炸鍋流行好一陣子,這時也退燒了
半年前(也許更久)朋友有個氣炸鍋的贈品送我,
拿回來一放就忘了這檔事,等到大姊提議說要買氣炸鍋時我才想到,
因這一台的容量小,不適合婆家,
而且又是贈品,心想可能〝不是好東西〞哈~~~!
都放這麼久了,來開箱吧



二個旋轉鈕
一個調溫度,一個調時間
簡單易懂

只有一個鍋子,鍋子內一個不沾隔網
可滴(濾)油和做熱氣對流

這材質讓我頗懷疑能否承熱到200度?


在youtube看了一些氣炸鍋料理,就來小試看看囉!
氣炸杏鮑菇

滾刀,灑一些塩巴

黑胡椒

快好的時候可再放一些四季豆

再炸3分鐘就可起鍋
在沒和別的氣炸鍋相比較之下
我覺得很好吃
很適合我這種愛吃鹹酥雞的口味

氣炸香腸
我先用熱水川燙了香腸再炸
以前都是川燙後再用烤箱烤
想實驗看看氣炸和烤箱有何不同

左邊二條是氣炸鍋炸的,色澤比較油亮
右邊二條是特別用烤箱烤的,看起來較乾
吃起來的感覺都好吃
其實應該是黑橋牌的香腸本來就好吃,哈~

氣炸花生小魚乾

可剪一些辣椒和葱 蒜並灑上胡椒塩


真的很方便,又好吃!

氣炸泰國蝦佐甜豆
泰國蝦要噴油用一些調味料略調味後再炸
炸久一點,外殼酥脆連殼都可吃
待蝦子炸酥了再放入甜豆再回炸3-5分即可

聽說起酥片包湯圓非常好吃
我當然也要試試看
加二個年糕和二個雞塊一起炸
起酥片包年糕和湯圓炸好後真的會傻傻分不清楚

韓國年糕+芋泥
這一道就有點好笑了
PK台灣年糕的意味很重

(芋泥是自己做的喔!)
因為韓國年糕只Q沒有味道
所以我再加上芋泥做內餡

還很"搞剛"刷上蛋黃液
並在起酥片上用叉子"賭康"

烤出來的成果

切開樣
吃起來和我想的不一樣
我覺得台灣的年糕比較好吃
韓國年糕炸好不像麻糬軟黏
嗯.......比較像......珍珠波霸那種Q度
不知是炸的時間不夠或應要提高温度?
下次再研究看看

氣炸薯條
溫度太高了
有點"超會搭"

氣炸荷蘭豆
噴油灑胡椒塩
婆婆種的荷蘭豆又大又甜真好吃

然後又是氣炸年糕和湯圓
湯圓真的不錯吃
已經買了好多包芝麻湯圓了
一次可氣炸五顆湯圓

氣炸年糕也真好吃

今年過年拿了好多婆婆做的年糕
準備回來氣炸

總結:
雖然是贈品,實際用起來很方便好用,
想吃炸的不用油,頂多噴一下油就很好吃了,
一個人的份量很足夠;
不過這麼好吃,體重很難控制喔!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