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在這個時候想念我們嗎?





妳來電說:因為怕買不到特大顆的帶殼龍眼乾,特別在每年的行事曆上中秋節前記錄著〝訂購特大龍眼乾〞的提醒」於是妳按著行事曆上的提醒來電詢問,準備要預購帶殼特大的龍眼乾,外加幾包龍眼肉和芒果乾。



妳沒料到我的回答竟是很抱歉今年沒有!妳驚訝著急著問:「為何會如此?」
別驚訝,待我向妳說明:「我公婆七、八十歲也沒有見過這樣的情況,採收龍眼期間時常遇到颱風把全區的龍眼掃落滿地的災損,也沒遇過全區沒開花、結果的情況」。
早在清明節時就向大家預告〝暖冬不開花申請救助〞,就是預告我們今年的收成沒有蜂蜜、沒有龍眼。
其實也有很多的行業都是靠天吃飯,老天爺若不賞賜也求不得

我心裏OS:(也許老天爺也很納悶的想對我說,是你們人類自行把環境變得這樣,你們沒得收成就怪老天爺,這對嗎?
唉~!老天爺您就多擔待一些,因實在無法解釋這種天然農損之事,把其因歸於您的不賞賜,至少客人沒有您的電話可問您,此事無從查證也就算了!哈~)

果農確實很努力的在耕耘,有時常是努力也不等於收成,土窯龍眼乾的產業也漸漸在式微在地古老產業~東山土窯巷手工烘培龍眼干

在清明節前預知沒有龍眼可收成,相反的芒果開花結果率頗高,原本芒果都是賣鮮果,在農忙空餘時間再來烘焙芒果乾;今年為了想增加一些收入,公婆把全區的芒果全數留下來烘成芒果乾。

雖然現在沒有龍眼乾,但龍眼柴烘的芒果乾,可以吃到龍眼的香味喔!

還有香蕉乾喔!

嘿!嘿!請多支持我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