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九號培窯-土窯紀錄

今天一大早5點多電話響起,是公公要派任務於我。
公公平日早起,忍到5點多打電話給我,可想而知這通電話他己經是到了〝凍未條〞的時候才打的。
電話那頭公公說要我幫他找紀錄片,我腦子還在想剛做了什麼夢.......於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什麼紀錄片???...我...已經忘了這件事...簡單的回應他我再找找看......要掛電話那時婆婆在電話那頭說要問我事,婆婆接過電話問:「電視要〝轉過〞放片子的要怎麼轉?是要按那一個?我怎麼弄都〝變〞不過去〝轉不過去〞.........」我:「.......我也不知怎麼告訴您,我要實際操作才會弄,不知道怎麼跟您說內,等我放假回去再幫您看看」
想必二位老人家昨晚為了要看那部紀錄片(協助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拍攝紀錄片贈予的光碟片)二人已經搞了一晚了,哈~〝足促咪〞

4年前公公決定在舊窯旁再蓋一座新窯,與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合作拍攝土窯製作的過程,希望將土窯文化更完整的保存下來,因此成就了這部紀錄片,4年的變化頗大,感謝那時的拍攝留下了這些影音。
今年龍眼沒有收成,看看影片回憶一下〝苦力〞的採收與收成的甘甜。

今年沒有收成龍眼乾,但龍眼柴烘的芒果乾,可以吃到龍眼的香味喔!緊來!慢來吃沒!

請多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