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香蕉乾烘培過程

吃過香蕉乾嗎?
看起來好像鱔魚!


香蕉可剝皮的時候就可準備烘培了
(香蕉未成熟時是無法剝皮的)

把香蕉對剖一成二(減少烘焙的時間)
放置白鐵片隔水加熱
利用煮沸的水導熱白鐵片將香蕉本身的水份蒸發乾

不時添木柴

烘焙香蕉乾的方法和烘焙芒果乾的方法是一樣的
但時間比芒果少很多
因為香蕉本身含水量就少,因此烘的時間就快很多
大約10個小時就可完成一盤

原汁原味無添加任何東西


烤了大約4小時翻面

這樣吃起來就有點QQ的口感
要烘乾才好保存

裝成小包裝

本產品經柴焙將香蕉水份蒸發乾,不含任何添加物及防腐劑,香蕉乾會因香蕉熟度、甜度有色差,此為正常現象,請安心食用,並請冷藏保存。



回憶錄:
農人總會把過剩的農產品製成乾,這是惜物的態度。
記得小時候......
從很小開始我記得每年都會和媽去遊覽,我爸當鄰長每年公所都會辦理犒賞鄰長,公費招待旅遊的機會,我在家排行最小,媽總是帶著我去參加旅遊,也因為我不佔位子,媽總把我抱在身上(如果要有自己的坐位就需要自費,不知是不是為了每年能和我媽去遊覽特地不長高,小時候個子很瘦小,是家中最小隻的,可是現在......完全回不去了,笑~)。
我記得有次去到很冷的山上,我因暈車身體很不舒服提不起勁,媽為了讓我精神好一點,當時有原住民賣自製的農產品,媽就買了一些像是蜜餞的東西給我吃(當時出去遊覽,媽都不會亂買東西,應該是為了省錢也可能是經濟比較拮据,我很小就特懂事,出去都不曾要求媽買東西給我吃,總是看看就好)我當時吃了,哇!覺得那是我這一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一下子就把暈車之苦抛到九宵雲外了,但是當時我並不知道我吃了什麼東西,事隔多年後想起這件事覺得那個時候吃的可能就是蘋果乾,而且也是傳統的做法(隔水加熱法或日曬法)因此我對這種古老的做法總覺得很有感情,覺得吃了能療癒身心靈,有加感情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