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因為有您,我們會更好!

前幾天收到一位好心的顧客來信,我把她的信貼上來,如下:

你好:
  我今天有收到龍眼肉用line訂的,也和阿伯通電話,知道他是ㄧ位慈祥和藹阿伯,收到貨後我立刻煮白木耳,真的很好吃。
  但發現包裝盒沒有打生產日期,我馬上打電話給他,請他ㄧ定要註明日期,否則會被衛生局罰款。
  他很可愛回答,他都如此賣,但這樣會觸法。他答應要馬上去刻日期章,出貨前ㄧ定要蓋。
我看你文章,相信你們ㄧ定是個溫馨團結家庭。所以才寫mail 告知你,希望你能再次提醒他。

祝生意興隆!



------------分 格 線------------

我真的何其有幸擁有您們的愛護
見到小店有任何的缺失總會來電告知並來信的叮嚀
感謝您的善心好意
因為有您,我們會更好!

我們出產的日期為104年09月01日

我在標貼註明104.09.01

我家人的想法真的都很〝天〞(注一)
有一些思想公公和大姊還蠻像的
這二年來國內知名網路行銷公司來找我們,要賣我們的產品(這幾年已經很多家來找我們了)
因為我們的量不多(婉拒了)
他們要我們檢驗無農藥殘留證明
大姊和公公都一致的想:「不對吶!我們的龍眼沒有噴農藥,為什麼要去檢驗農藥殘留?應該是有噴農藥的產品才要去檢驗有否殘留的問題!」
我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提問:「消費者知道您有噴藥嗎?」
公公生氣的說:「阿,我就是沒噴啊,不信〝吓凍〞(注二)自己來看!」
我解釋:「您的角度都是站在您是誠實的生產者,但消費者什麼都不知道,就是需要看證書。」
公公更火大的說:「〝黑〞(注三),證明〝甘係金吓〞(注四)?〝還係假吓〞(注五)?〝我吓心尚金啦〞(注六)!」
大姊想一想不解的說:「可是我覺得怪怪的,去驗農藥殘留不就表示〝此地無銀三百兩〞(注七)的意思嗎?」
我語重心長的說:「現今的社會就是這樣啊,他們要買你的東西就是要看一些證明的數據。坊間的商人去檢驗的產品和出售的產品並不是同一批貨,但他們標榜的郤是同一張的證明書,誰知道?可是若不去檢驗,沒有證書就是差人家一截。」

  我們實在是無知的生產者,走一步算一步,從以前的整批出售或到各鄉鎮廟口廣播銷售,轉變成現在宅配零售,一直秉持著信用、可靠「貨既出售絕對負責」的心在做事。
  我們沒有證明書,在現今的社會中您們還願意相信我們,我們真的是何德何能?在此引用小時讀過謝天這一課,課文裏的一段文字「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
因此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讓我擁有您們!




(注一)〝天〞:天真。
(注二)〝吓凍〞:可以。
(注三)〝黑〞:那個。
(注四)〝甘係金吓〞:是真的嗎?
(注五)〝還係假吓〞:還是假的?
(注六)〝我吓心尚金啦〞:我的心最真。
(注七)〝此地無銀三百兩〞:(〝此地無噴農藥二、三次〞)的意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