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芒果土司

有一陣子沒做土司了
因為兒子吃膩了
所以就休息了一陣子
但大姊又買了麵粉給我
不做又怕屋內屯積太多的糧食

今天還是要來做芒果土司
我的冰箱塞的滿滿的
太會屯積食物了
芒果盛產時就把芒果削好一包包的凍起來備用

我兒子問我說:「如果災難來,不能出去買東西!
我們在家靠這些食物可以活多久?」
我說:「大概一個月沒問題吧」
哈~~!
這是不好的行為!


一包大概是250g左右
待稍微解凍可用手直接把他弄碎成醬


然後婆婆烘培的芒果乾賣相較不好的就留下來自用
(感謝婆婆)

依個人喜好增加(我加130g芒果乾)
高筋麵粉450g
食用油25g
塩1t
酵母粉2t
蛋一顆




堅果類大約70g

(比例我會視情況而增減量)
通常我會讓麵包機揉麵多揉一些
(多揉個10分鐘關了,再重新開始)

今天快要到烤的步驟時
土司還發不到我的標準
所以我就又把它關起來不讓它繼續下去
我等到它發到我要旳高度
才用手動調烤40分鐘

在烘烤之前如果不注意,可能會因為發酵不完全
以致烘烤出來的土司變得口感不好
浪費了好的食材喔!

今天大約8點就開始做了
結果到了下午1點多才烤好
時間很長(5個小時)

結果總是很另人滿意

只是我還是不明白
為什麼麵包機軸心處的麵包
總是顯的格外的硬
好像沒有發育良好的情況
我應該針對這個問題向麵包機達人詢問才是


我特地拍了幾張軸心處的特寫

想說若有機會要提問時就可檢附相片更為具體







有一次我送好友自製的土司
她一拿到手就說:「怎麼這麼重?」
哈~~~!因為材料太多了,所以顯得重了一些
大概1000g
切好包好剩下933(因為我有偷吃)
太好吃了啦!
現在都不喜歡吃外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