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滿山遍野荔枝花

100.04.04星期一(兒童節)

清明節前阿爸說要我們大家都去茄苳頭走走,
我和孩子們騎著腳踏車一起運動運動,好把這幾天吃的卡路里消化一下。

每一棵荔枝樹,枝頭都開滿了花,數大「變 」是美。


茄苳頭現在滿山遍野開滿了荔枝花,爬到涼庭,和風一吹,啊~!真舒爽!

三姐的小女兒:不要拍啦!
我:免歹勢啦!

哎唷!免歹勢,自然就是美啦!

同心協力把木搬。

輕而一舉,舉起木。

頂天立地,把木立。

看我的!勇!壯!
隻手舉木!

步步高升!

三姐小女兒:我出石頭。
兒子:我出布,啊!我輸了!
哈~~~!


新做好的登高步道。

一步步的往上爬!

這一顆很像小象。
公公說這一顆是美國花生,他會長出桃狀的果實,果實裏面有吃起來像花生的種子,晒乾後還蠻好吃的。

走完一圈後,我們就在寮仔唱歌,只是大家會唱的沒幾首,而且好像不太熱衷唱歌就草草結束,最後幫阿爸搬木頭回土窯,以備今年要烘龍眼乾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