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什麼是好蜂蜜?

上星期一位好朋友傳了一部影片,標題:如何辨識真假蜂蜜。內容似是而非。

Line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假的訊息,經好友在群組上傳,以為增長知識又再和好朋友分享,結果知識沒增長反而被那些訊息誤導了,而真正養蜂人家的蜂農賣的真蜜竟變成假蜜了。


這部影片是假訊息

光是這部影片我收到過幾次,有些傳給我會直接問我這個是真假?讓我還有解釋的機會;有的看完默默的認為他買到的蜂蜜好像會長螞蟻,他也不問真假,就直接下定論以後不購買了,就這樣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少了一位客人;有的就會直接的反應說您們家的蜂蜜會長螞議就是假蜜.....有的能接受我的解釋,有的更相信影片,您解釋再多都無法改變他的想法。但有些客人他們只相信自己的嘴巴、舌頭(味覺),不相信那些似是而非的假訊息。
不知您是屬於那一種?


網路流傳「螞蟻不吃純蜂蜜」,食藥署出面闢謠。(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什麼是好蜂蜜?在我的認知裏,只要純蜂蜜就是好蜜。每一滴的蜂蜜都是蜜蜂們在花間來來回回辛苦吸取而來的結晶,真的滴滴皆珍貴。
我們因為地縁關係只收荔枝蜜和龍眼蜜,又因荔枝蜜到了冬天會結晶不受顧客喜愛,因此只販賣龍眼蜜,好在我們有一個開中藥店的親戚,他會把我們收成的荔枝蜜全數買走,製成仙碴丸、仙碴餅或一些需要蜂蜜入藥的中藥產品,我們就這樣維持了二十多年的買賣關係。
近兩年他突然走了!二十多年來荔枝蜜從沒有推銷過,110年決定自銷售看看,把價格訂比龍眼蜜還低(荔枝蜜的花期短,產量更少,會把價格訂低是因為想吸引顧客們嚐試看看),但就算荔枝蜜價格訂的較低、產量較少,一年下來也賣不完,還剩了一些荔枝結晶蜜,因此我公公才會在去年年底決定,取之於蜂蜜還之於蜂蜜花粉餅團,餵養蜜蜂們,結果蜜蜂們個個身強體壯。


出處:台灣養蜂協會



出處:台灣養蜂協會

我想要告訴您們的重點:只要純蜜,龍眼蜜和荔枝蜜都是好蜜。
3斤裝龍眼蜜&荔枝蜜


5斤裝荔枝蜜&龍眼蜜


玻璃禮盒裝

九號培窯訂購單:https://goo.gl/sgnAQ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