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松鼠木瓜

108.11.09(六)
往年的這個時間點回家就是不停的剝龍眼肉,然後再不停的出貨。拜氣候變遷所賜,今年空檔一年可以給它大休特休。
今天公公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們到山上走走,他說:「如果我不跟妳們解說,妳們都走馬看花,也不知我每天都在這塊山忙什麼,又付出了多少心血,來!我幫妳們解說。」
雖然他已經解說過多次,不過去走走有益健康,難得清閒多好!

 這個時節婆婆理所當然開始種菜了
菜瓜

青花筍
這是芥藍菜與綠花椰雜交後的品種,莖的部分又細又嫩很像蘆筍的口感。
幼苗整株吃起來像芥藍菜,長大一點才會結小花球狀

高麗菜

山上巡了一圈下來,發現可和大家分享的一件趣事
這事對我們都覺得正常
我想大家可能較少看過
特地拍了幾張照片和大家一起分享

這木瓜看起來......嗯....好像到處都是髒污


來一張特寫
上面還有數點小白點未乾
這小白點乾了之後顏色就會變成黑黑的污點
看起來,好髒喔!
為什麼會這樣???
看到這張相片聰明的您猜到了嗎?
來~來~來~再放大一點看

這是被??所吃!!??


也許您不知道,但夠聰明的您看標題早就猜到了。

白色的點是木瓜未乾的乳汁
因為松鼠的爪子很利,在攀爬會爪傷木瓜,以致木瓜表皮流出白色的乳汁,一旦木瓜傷口結痂,白色的乳汁就會變成一點一點髒髒的。
如果在市場上真有這種木瓜上市,看到髒髒的木瓜想必大家都不敢買吧!


這一顆已經被吃了大半顆了
我說:這松鼠還真有靈性,真守規矩,這麼多的木瓜它專吃這二三顆,對我們還真好,把其它的都留給我們。
公公覺得我太傻太天真笑著說:「因為這一顆比較熟,其它的還沒那麼成熟。」
哈~~~~!我寧願相信它是有靈性的。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藥殘留質譜快速篩檢

前一陣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才來做「農藥殘留質譜快速篩檢」難道......這松鼠會看檢驗報告???

親愛的松鼠先生/小姐記得留一些和我分享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