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矛盾

上星期有位顧客來電詢問:「請問您們龍眼乾開賣了嗎?」
我笑笑的回:「都快賣完了!」以一種〝我要出頭天囉〞的心情回答。
顧客:「我去年不是有交待開賣要通知我嗎?」
我:「......忘記了!...」
顧客:「我當時還要妳馬上記下來,而且我也看到您記在一本簿子上了」這個客人記得可真清楚,經她一提醒讓我立馬浮現出去年把筆記本收在抽屜的畫面。
我很不好意思的答:「確實是有記錄......但是就是忘了看筆記本...也就忘了聯絡...」好像做錯事的小孩被娘給抓包的心境。
顧客:「還好我打電話來問,要不然今年就吃不到了!」
我:「歹勢啦!」
顧客善意的提醒:「妳要列出一張超大的行程表,把每一個月份要做的事都列入在行程表上,妳才會記得啦!」
我心理OS:是要怎麼製作出這樣的表格呢?


我思考著為什麼這種問題一再的發生?
我們家的產品就主賣蜂蜜和龍眼乾二種(其它產品都是以快閃的方式呈現)
這幾年都有客人因買不到貨抱怨......
我想再多的因為......所以......凡不能解決問題的回答都是藉口
 

農產品的產量每年不一,要如何安排將有限的產品送到需求者的手中?如何分配是一大考驗。
近幾年來農業研究資訊再再的指出農產品的產量將會逐年遞減的訊息,其實就從自家的農產品看來確實是如此,也無需再看那一些報導全球暖化、氣候變遷......
電影災難片一部比一部卡司更堅強,看完後又如何?生活一天天往前推進...又能改變什麼?

這二年來我本是暗自竊喜家中農產品產量變少假日的工作量就可減少,回家才能以渡假放鬆的心情;後來我發現......想要完成顧客的企盼己演變成我另一項壓力的來源時,我就開始希望產量能增加。真是矛盾的心情啊!

我覺得我自己非常的幸運......能擁有您們......在我的服務不盡人意時,您們能以朋友的角度給予提點建議,就把我當成是您們住在偏鄉的好朋友,不嫌棄我村婦一枚,支持著我一路跌跌撞撞的長大。(可是.....我一點都不想長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