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第一次教學的〝俗辣〞!

106.10.01蜂蠟布製作分享課程 
人生的初體驗上台和夥伴們分享如何製作蜂蠟布
這一篇文 非教蜂蠟布的製作,是我各人的省思



我覺得人生的過程是片段、片段組合而成,就像積木一塊塊堆積建築起來
起因可能是一個點、變成一片段、然後有無數、無數的片段堆疊成人的一生。
每天上映著自己的人生電影,可能枯燥乏味、千篇一律;也可能緊張刺激、高潮迭起,這樣又緊又鬆或快或慢交織成人的一生。
我是一個很不會說話的人,尤其在眾人之上更講不出話,開場白總是以「我真〝頇顢〞講話,但是我做人真實在」會說這一句話,為的是化解自己〝乾〞。
我知道我的弱,郤又把自己逼到自己的弱上,讓自己去經歷一下不太恐怖的分享課程教學。想想人生己經過了一大半了,郤還像小學生似得擔心上台.......不得不思考我真正擔心的是什麼?
從小就很羨慕很會演講的人,但為什麼都沒有想過要像他們一樣呢?怎麼都不會去模仿這樣的人呢?記得小時候有一堂說話課,老師要每一個同學都上台講一個故事,輪到我上台時我嚇到不知在講什麼。
早已忘了我講了什麼故事,不過我一直記得我從頭到尾都在講的二句話就是:「然後......後來......」哈~~~~~!整個故事的內容都由然後......後來......串起來了。


然後......後來......我就從來都沒有上台過了(我只是一個會在台下搞笑的〝俗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