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See You Again

阿嬤,感謝您一生為這個家的付出,
您總是要讓這個家更好而忍耐,沒有怨言
就算面對病痛的折磨您也只是忍耐
十多年來不算短的日子,您一直撐著

我知道您是痛苦的
每次我回去總是想幫您減輕您的苦痛
幫你按摩和您聊天
您曾多次向我訴說想早一點走的念頭
我總是安慰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業力要受
雖然病痛折磨您的身軀
但您還可以使您的心保持清明
而且您頭腦那麼好,什麼事都記得
您可以想一些美好的回憶」
您和我聊起您以前去魚塭幫忙要趕回家煮飯,要經過墳場,又要搭船,年輕時的生活辛苦的點滴
您和我聊起以後死後要火化,骨灰要和阿公放在一起
您有時會為我打抱不平說我從國中就外出工作,賺錢供家用
我開玩笑的告訴您:我以前沒讀冊,現在讀大學,我畢業時要推您去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向老師、同學介詔您是我的阿嬤」
您正經的問我:「妳要讀幾年才會畢業?」
我虛心的說:「七、八年吧」
您笑著回答:「我嘸通吃那麼久了!」

我知道您總是會盼著我回去
所以我總是掛念著您,一有空就回去
上個月我回去四、五次,有三次沒去探望您
因為.....阿吉的事讓我分身乏術
回去如果去探望您轉身就要走我實不忍心
所以......我不敢去探望您
您問姑姑我怎麼都沒有回去
啊~!我真的.....心很酸啊!



當您被送到長庚醫院急診室插管急救時
我告訴父親不要再對您急救了

放棄侵入性的治療後,您的心跳還是強而有力
在醫院支撐了六天,留一口氣讓您回家終老
結束了您長達十幾年的折磨
您一生功德圓滿
所有的病痛也痊癒了
阿嬤!
一路好走
我會時時懷念您的好!
盼望來生再聚

愛您的孫女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