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小丞事麵包

有一天有經過台南市的國華街看到好多人在排隊
想到一則笑話
小明看到路邊有一家店排著長長的隊伍好奇之下就跟著排隊,
排了一陣子之後忽然問前面的:「這一家是在賣什麼的?」
沒想到前面的竟說:「我也不知道,我看到排那麼長的隊伍一定是賣好吃的東西,所以我就跟著排了!」
哈~~~!

我這個人是不為了吃而排隊,
就算非常的美味,但一想到要排隊我就寧願不吃.
這一家店我注意了幾次之後
昨天終於被我逮到人散去時
我問路邊的小姐:「這家店是賣什麼啊?」
小姐:「賣麵包,很好吃喔,趁現在沒人趕快來買!我們剛排了好久!」
我二話不說"歐兜賣"停好,就進去買





我去的時候只剩下幾種而以
價錢還算一般
裏面的服務人員都像我兒子的年紀
連旁邊做麵包的師傅也非常的年輕
我腦子裏一大堆問號
怎麼都是打工的學生?
這樣專業嗎?會好吃嗎?

回來後就"估狗"了一下
沒想到這家麵包店不簡單喔!
老板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
給他報報一下!

下文是轉載文章

五年前國中基測PR值只有九的謝富丞(上圖,洪榮志攝),差點沒有學校可念,勉強擠進六信高中烘焙科就讀後,卻沒有自暴自棄,反而努力學習,練就一身好手藝,如今畢業一年即創業開設烘焙坊,以親身經歷證明技職生也有藍天。

國人普遍存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對於技職教育存有嚴重偏見。不過,年僅廿歲的六信校友謝富丞,近日在台南市鬧區國華街上開了一家烘焙坊,消息傳回母校後,不僅被學弟妹視為英雄,更帶給了這群技職生們很大的信心。

五年前的國中基測,謝富丞PR值僅九,最後勉強進入六信烘焙科就讀。儘管基測成績並不好,但是他卻從學習烘焙的過程中,找到興趣及人生的方向。

謝富丞跟隨曾獲得第一屆全國高中職教育大愛獎的老師賴德庭身邊學習烘焙,也與同班同學馬力文同赴法國觀摩世界麵包大賽,還參加德麥盃麵包大賽勇奪全國第四名,除締造多項輝煌成績外,更練就一身好手藝。

一年前謝富丞畢業,先選擇當兵,服兵役期間即積極籌備創業事宜;退伍不久即在市區開設烘焙坊,販售自己拿手的麵包。如今的他,雖然工作十分辛苦,但卻樂於享受創業的快樂。

他的恩師賴德庭說,目前有許多人都因趕流行搶念餐飲科,但因此一行業需耐得住辛苦,早出晚歸,卻月領有限,因此實際入行的餐飲科學生只有二至三%。像謝富丞畢業一年即自行創業的例子,在此一行業中,並不多見。
引用處:中時電子報

============分======格==========線=============



賴德庭老師看見太多人畢業之後,受不了這一行的辛苦紛紛退出,他希望藉由做麵包、賣麵包,讓學生提早接受磨練,確定自己想走的方向。
賴老師:「提供一個可以讓他們有機會,可以跟外面接觸的地方,所以基本上這邊的開銷,我可以承擔啦」




20120826 TVBS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 老師的麵包實驗室

這樣的老師真的,好感動喔!
與您們分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