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天長地久-新書讀者見面會

107.05.30(星期三)
難得龍老師出新書
更難得龍老師來台南與讀者面會
排除一些困難,早早就在網路上報名



讀者特地從遠處來與您會面
會場中讀者們報出自己是從瑞士、德國、上海、香港、台北、台中、嘉義、高雄、屏東.....
熱情的讀者們從地球村四面八方擁入,因為這一本書大家聚在一起。


 見面會7點開始,我6點到,
沒想到前面的位置(除保留席外)都己經沒位置了,
見面會開始後才聽龍老師說前面的讀者們5點前就來排隊了,
哇~!
這麼的熱情啊!

 入場時工作人員詢問我見面會後要排隊給作者簽名嗎?
我眼睛瞄了一下她手中的號碼排已經是160幾號了!
我說那麼多讀者需要龍老師簽名,
她太辛苦了,我就不用了,謝謝您們!

龍老師提出了幾個有奬問題,讓讀者回答
龍老師問的問題我都在內心想「我都沒有想過......我真的不知道......」
從這些的問答中,我才知道原來書中的一些圖文和編排都是有刻意安排的
原來是前面埋伏後面呼應......
原來別人真的也都有想那麼多......

我真是沒有想太多,收到預購書就隨縁翻閱不按章節跳著看

若沒來參加見面會,
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文章編排順序的用意
還有35篇大河圖內有文字未提到的引喻
唉~!我真是太淺了
只是讚嘆龍老師文字的精采和她獨到細微的觀察力。

我淺的程度還真不是普通的淺
平常看一些廣告內容看不懂其含意
看一些文宣、DM總是不知為什麼它(文、圖內容)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我想這一定有其用意,常問兒子:為什麼?
有時兒子會不假思索的就點出了答案
但有時兒子就會跟我說:「沒有人會想那麼多的啦!」
我實在不知道:「何時我要想多一點,何時又要別想那麼多?」
不過通常我都是沒想那麼多
最後開放讀者提問
有些讀者前言過長,實在不容易聽出他/她想問的是什麼問題!
有些讀者講述家庭互動關係,提問龍老師應該怎麼辦?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每一個人都是個案
都是一連串的選擇加修正

在這個人生的旅途中有短有長
就珍惜每一段的縁份

最後龍老師鼓勵讀者可幫父母做口述歷史
進一步了解父母的生命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