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安平紅豆餅

我對古早味的食物情有獨鍾
凡事有歷史的零食或是我小時候吃過的就會很想要買來吃
所以我常會買麥煎嗲、雞蛋糕、古早味蛋糕、花生、玉米、菱角、紅豆餅、大餅、烤地瓜、地瓜糖、爆米花、麻花捲......
常常買回去孝敬公婆或父母,但都會被唸
而且有時還會特地打電話叮嚀,不要"黑白買"
哈~~~!
因為我喜歡並不表示家人也喜歡
何況家裏的食物常多到吃不完
買回去有點像在存糧的感覺!
我想我會有買的動機可能是小時候不能常吃到零食
以致現在看到就會忍不住想買的慾望
嘻.....花小小的錢滿足一下小時候吃不到的心情
其實我也擔心傳統食物會沒落,所以也要出一下已力嘛!

安平菜市場我最常買的就是傳統蛋糕(起司口味)、和紅豆餅
來看看我們安平的紅豆餅
小小林紅豆餅

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買一次
我都買紅豆、奶油

還有賣花生的
因吃起來太乾,所以我很少買
不過花生的生意也不錯喔!

還有一攤
林記大紅豆餅
是大紅豆餅喔!
光是餅皮的口感吃起來就完全不同
這一攤的餅皮吃起來的口感較潤
像潤餅皮那種"潤"(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口味有:大紅豆、芋頭、奶油(香蕉油)
因我較吃不慣香蕉油,所以奶油只買過一次(試口味)

爆漿的大紅豆

這二攤都各有特色
還好賣的口味都不同所以沒有"大車拚"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