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下午茶


我喜歡喝咖啡,而且獨鐘黑咖啡.
對咖啡豆並沒研究,總是喝一些親朋好友送的咖啡豆,(而且貨源還未曾斷過)

不管是什麼豆,對我來說好像也都差不多.(不過也許收到的豆子都差不多等級的吧)
我喜歡手沖式,方便又簡單,而且沖後只需要把濾紙一倒就OK了!

之前也曾用信用卡點數換了一台咖啡機,結果因只煮一杯的量太麻煩了就從此把它收起來.
還有朋友知道我喜歡喝咖啡送我一組虹吸式咖啡機,學了幾次之後,雖然覺得過程很美,但還是嫌它太麻煩也就不了了之了.
還是這種懶人手沖式的最適合我,最實際。



我的習慣通常是以一匙半的咖啡沖兩次水.沖的時候水流量要小要均衝的以順時針的方向繞......

以前上班的地方有提供咖啡,現在需要自己帶,所以我早上都會為自己沖一杯咖啡用保溫瓶帶去上班.
餐廳的咖啡最便宜的一杯50元起
不過自己沖的當然是比餐廳的好喝多了.


假日在家的時候我就喜歡在下午為自己沖一杯咖啡.
然後靜靜的看看報紙,或看看書.
雖然兒子在一旁總是七嘴八舌的吵不停.

搬來安平的午後我發現下午大約二點半以後窗外就會傳來豆花的叫賣聲,
我很想跑下去買.........
想要以行動支持傳統、純手工,
我對手工總有種溫暖、信任、不偷工減料、不需用華麗的詞句來誇飾它的情感.

我呼叫兒子下去買,
兒子說:等他繞完街巷就會在定點賣,晚上再去買就好了。
看來兒子觀察的比我還仔細。
確實幾次我都在定點買到傳統的阿伯豆花。

咖啡配上達克闇黑工場http://dark.com.tw/chocolateganache.html手工原味巧克力.
就如照片上杯子烙印的字~富美~
富足的盡善盡美!


假日的生活可以很輕鬆很自在.


吃一片巧克力,啜一口香醇的咖啡.
好享受.好幸福.
幸福的感覺可以很簡單.


再配上一個五星級的月餅.----香蕳白玉----


哈~~~!真是太完美了!

你也可以試試看,用最簡單、最平凡、最實際的方式過最富美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