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桑椹堅果麵包

103.05.13(二)
昨天的麵包我實在也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因第一次做發現很多地方是錯誤的
比如說我做1.5磅我沒有調整麵包機的磅數
直接讓它以原設定值〝2磅〞製造
酵母粉也弄錯了
即溶的酵母粉是快速的用量只需一般的三分一就可
因此整糰麵包才會發酵至頂

乘勝追擊、再接再勵
我又稍改了配方
牛奶225CC
蛋1個
塩1.5茶匙
食用油40CC
蜂蜜50CC
高筋麵粉525G
酵母1.5茶匙

(注意材料入鍋的順序由上而下依序放入內鍋
酵母粉要放在最上面)






利用小技巧把剩餘的蜂蜜滴乾淨



材料由左至右
桑椹、蔓越梅、南瓜子、杏仁、核桃

昨天的麵包吃起來堅果和蔓越梅太少了
今天要加多一點
不要懷欵
毫不手軟(笑)

本次的主角〝桑椹果粒〞
具有黏稠度和甜度
所以糖或蜂蜜可斟酌加入
個人覺得加蜂蜜就不要加桑椹二種擇一即可


怎麼搞的!
酵母還是加太多了
又發至頂點了


哈哈~
型狀有點怪


切開

看起來和昨天差不多



後記:
我思考著
為什麼麵包機的面板不能把它做成像洗衣機一樣呢?
可使每一個功能都單一化
需要烤就使用烤的功能
需要揉麵就使用揉麵的功能
需要發酵就只選擇發酵
它為了要簡單方便把面板做成一氣呵成的程序
一切照時間
一切照規格
若想玩一些有樣式(形狀)的麵包
需再買一台烤箱
把這一台當成揉麵和發酵的麵包的機器
加工、加料、整型後再拿到烤箱烤

如果只是想做加料的土司
這一台就很好用了(雖然我只做二次)
今天這個麵包的口感我覺得以後必需記得
加蜂蜜就不要加桑椹二種擇一即可
二種主要的甜會混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