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2014創意產業經濟趨勢論壇

103.05.09(五)
今天參加一場論壇
會參加這場論壇的主因是因為魏導是我欣賞的人

前幾天看到網友PO和魏導的相片
得知魏導正在徒步環島
正在想說如果知道他走到哪就去陪走
(只是想想而以啦~笑~)

我很早就進場
魏導的魅力太強大
我怕沒位子坐!

前面預留位是給〝大人〞坐的
 
當主持人在介詔魏導有新片正在宣導
我嚇一跳!
心想:「我怎麼不知道魏導有新片要宣導?」
我還一度心想:「主持人會不會弄錯了!?如果是說KANO那不是已經下片了嗎?」
結果.......
真的是在說KANO


魏導解釋說:因KANO上片才要到高潮遇到學運......以致賣得不好!
所以打算重來一次!

因我不看學運所以就帶兒子去看KANO
我本以為它賣得很好,魏導的口碑那麼好
原來年青人都跑去學運了
沒空去看電影
做家長的都在關心學運學生的安全
所以也無心去電影院看電影


叫導演來談創意還真是有創意

魏導說:「別人的路不能成功,為什麼要照他的路走?」
以前的市場就是這樣,而他拍的片耗資那麼龐大
如果照以前的路走一定穩輸
他知道不應該照以前的行銷方式

他思考一部好的電影故事內容是最重要的
他深信如果能夠感動得了自己,那就一定能感動得了別人

成就一份事業應該要依循這個順序
文化→創意→產業 →經濟

事業要先有文化
有文化之後要如何取得別人的認同?
就要看說故事的能力
用故事去包裝您的產品

也不能因為要說故事而說故事
真的要有故事才能說出動人的故事!


台南市賴市長清德

賴市長給人家的感覺溫文儒雅



創意是先看見市場的需求
並且有看到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當有能力才能談技術

有技術就能決定價格、主導市場
如果走量產的路線,拚價格,只能讓別人決定價錢!

一場4個小時的論壇聽下來
我相信大家所聽到的都不一樣
把自己受用的拾回家
增加自己的功力
就是收穫
若聽一聽覺得很好、很不錯
那只不過是看戲
而且還是看不懂戲

最後再來工商服務一下
九月底KANO還會再上片
若沒看過的觀眾記得買票去看
尤其是台南市的市民
因為......有這一部片的賺錢才有下一部的產生

〝台灣三部曲〞計劃在台南拍片
三部同時開拍

故事開始將會以-荷蘭人來了......
再以鄭成功來了做故事結尾
這三部同時述說四百年前台灣的故事

敬請大家注意
9月份
KANO再度上映




要去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