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香腸博物館

你喜歡吃香腸嗎?
記得小時候媽媽如果上香腸這一道菜
不是宴客就是拜拜(祭祖)

小時候媽媽為了省錢常都會自己灌香腸
灌好的香腸就吊掛在竹竿上曬太陽
我總是很擔心被貓偷吃了
(奇怪為什麼不會擔心被狗偷吃呢?~笑)

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吃香腸
不過因為它不太健康,所以總也要久久才吃一次
我也覺得奇怪
為什麼我喜歡吃的東西都不太健康呢?~哈



黑橋牌香腸真是百吃不厭啊!



這個玩意,我沒真正上過烤香腸攤玩過!
不過我想在我們那個年代的男生,都玩過吧
為什麼我沒玩過呢?
追根究底的原因就是我怕輸了沒得吃
哈~~~!

 
各式各樣的灌香腸器具




以前我媽灌香腸的機器應該是像這一台一樣
出口在加裝一個管子
把腸子先套在管子上
然後再慢慢手搖桿子使調味好的肉送入腸衣裏



將灌好的香腸日曬、風吹


 

香腸博物館陳列了很多兒時的記憶!

以前賣香腸的店都是長這個樣子


玻璃瓶裝著各式的肉鬆、肉脯

台南小吃

沙卡里巴



這是外國賣香腸的攤子


當老樹在說話---葉子是樹的名片
展覽時間:2014.03.08~06.01
地點:黑橋牌香腸博物館1F&3F梯廳

龍眼樹

我們家的土窯龍眼乾!









我們家以前也有這種電視喔!

算是一趟懷舊之旅
瞬間讓思緒回到三十年前!

免費參觀
有空來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