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洛神花酥&龍眼堅果酥

大姊給我一罐她做的洛神花果醬,我打開後發現她也太〝搞剛〞了,這根本不是果醬,而是可當內餡的洛神花(太硬了),我異想天開想把它拿來做洛神花酥......
正逢期中考剛結束、工作也剛完成一件很花心力的工作,因此心情輕鬆,所以就動手來做看看;一早全聯剛開門就去買了低筋麵粉和無塩奶油。

昨天己經在網路上找了很多的資訊,眼花瞭亂.....才知道光是酥皮的配方就好多元,不知要參考誰的比較好?所以我只好自己開發了自己的酥皮配方


低筋麵粉260g
糖粉80g
奶油150g
奶粉45g
全蛋50g

低筋麵粉+無塩奶油


洛神花果醬


鳳梨酥的模型

如何知道酥皮與內餡各要秤多少呢?
1.首先要先知道這個模型可裝多少內容物
2.先取酥皮來測試(如下圖)
3.不要完全裝到滿,要預留一點空間可讓酥皮膨脹

這個模型可裝50g的內容物
酥皮與內餡的比例也是自己的喜好
我數學不好覺得1:1比較簡單換算
但我思考......如果內餡太甜可能會膩
因此決定酥皮與內餡的比例約為1:0.8


22g
先把內餡都秤好備用

28g
酥皮也備好


我沒有烤箱所以我利用麵包機烘烤的功能
只是每一次只可以烤4個
要先預熱
因麵包機無法設定溫度
我只好先預熱10分鐘
烤15分鐘翻面再烤15分鐘
因應的方法是人想出來的


第一輪每一個都爆漿
哈~~~!
往後的第二、三輪也是每一個都爆
而且爆的更猛

原以為大姊的洛神花沒有水份
所以才會想拿來當內餡
後來發現.....
溫度回升後洛神花醬就回軟,沒有那麼乾硬了

來試試龍眼乾和堅果
沒有水份不會爆漿


可是光靠龍眼肉很難把堅果兜起來


左邊是洛神花又爆漿第三輪
右邊昰包好龍眼堅果第二輪


來試一個洛神花酥
嗯......太甜了
哈~~~!
不過皮很酥


前面是兒子咬一口的洛神花酥
他說太酸了
哈~~~!看來每個人的感受不同

後面是龍眼堅果酥
很成功喔!


切一個看看
好酥喔!



這是我忙了一天的成果和您們分享!



結論:
洛神花可能要再加一些別的不甜的乾果,例如檸檬乾
酥皮可能要少油才健康一些
若有機會再來做改良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