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吾兒考照記

聽說今(104)年7月份駕照要增加困難度
我自己沒有看到這一則新聞
但親朋好友紛紛的向我提醒兒子如果滿十八歲就趕快去考一考
我心想有這麼嚴重嗎?
怎麼大家連這種雞毛蒜皮都事都這麼擔心?
結果真的不蓋您〝很嚴重〞

因為大家都一窩蜂的趕在7月以前
結果造成特約體檢的診所大排長龍(賺翻了)
監理站辦理報名的行政人員連上廁所、喝茶的時間都沒有
筆試的教室一個考出來
就馬上補下一個備考的人進去
連路考的考場不蓋你從開始路考都沒停,一直考到報名人數考完為止
聽說考到9~10點(晚上)
跟我以前考駕照的情況差、差、差太多了!
我以為每天都這種盛況,問路考協助叫號的工作人員:「您們每一天的業務量都這麼多嗎?」
工作人員無奈的回答:「厚!沒啦!這幾天我們輪番上陣!都沒停一直考、一直考,都馬是FB、網路上的謠言,說現在不來考以後會考不過,這幾天不管老的、小的、外籍的、本籍的都來考,大家都瘋了!」
我真是孤陋寡聞,要不是兒子剛滿十八歲,我還真不知此事這麼嚴重!
其實這種事情我想大部份沒參與的人都不會知道的

路考的工作人員好心的用大聲公的說:「現在才到XX號,請大家找陰涼處休息,我會叫號!不要中暑了!」
足夭壽!我和兒子未8點就出門,考完路考下午一點多,剛好可報到1:30分聽90分鐘的講習,直到3點才領到駕照(實際筆試、路考時間加起來不到10分鐘,時間都在排隊等待中)



如果問我路考有沒有很難?我覺得很簡單
但因觀看的人太多、壓力太大,以致有一半的人沒考過
只要前面的沒考過,緊跟在後是經驗不足、沒信心的人一定會跟著沒過,而且會一連串都沒過喔!
直到一個有經驗的上來才能破除沒過的魔咒
我一邊跟我兒子解說,這就是人性的弱點,害怕使人失常
並且安慰他:「這種路考對你來說很簡單,只要用平常心下去一定過,我保證!像你這種騎腳踏車都可放雙手的人,怎可能不能控制直線7秒......」
但,兒子嚇的說不出話,開口只會說:「我上去一定馬上就壓線!」
壓力太大會使人失去平時的水平
這時我再多說無用,此時無聲勝有聲,去一旁納涼,無視他的壓力;他都不知道陪考的人也很辛苦,日頭刺炎炎!到處都是人。請了一天假,總算也有代價,順利幫助兒子取得人生第一張駕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