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咖啡生果

104.01.31終於拍到自家的咖啡生果了!
哈~~!喝了自己的咖啡那麼久
郤還沒拍到自家園區咖啡生果
根據婆婆的工作時序,咖啡採收期都是在11~12月份
而這個時間點都是我們最忙、最忙的時間
所以回家光是忙宅配都來不急了
怎可能撥空去拍咖啡豆的相片

如果我心血來潮告訴婆婆說:「我自己去拍幾張就回來」
婆婆總是告訴我說:「種植咖啡的地方雜草很多,你找不到!」
哈!哈!而且她又口出警告:「山上雜草多會出現〝蛇〞」
所以.....我也不敢自己去吔!

現在是我們窯窯相望的淡季

蜂蜜早就賣完了,只剩下龍眼肉

所以回家就像渡假一樣輕鬆
去山上走走,就看到一些咖啡生果
只是我不懂如果依據婆婆的收成時序
這個時間點怎有咖啡?


而且還開花?

下山後問正在工作的婆婆
婆婆說那些是上一次採收時都未成熟
所以未採收

開花是春天的時候就是它開花的季節

根據她這麼說
算來一顆小小的咖啡豆從開花到結果需要過10個月的時間!
好長喔!

園區裏荔枝也悄悄的開花了
但它在端午節前就大量的採收
荔枝的份量是咖啡的幾倍大?
光是荔枝的籽都比咖啡豆還大
但荔枝的成長期郤不到咖啡的一半!?
依它的大小來比較實在不成正比
植物還真是很奧妙!
套一句廣告台詞
〝平平十六歲,體格差加多〞



我本想出手當採收咖啡一日農
結果婆婆又說了:「那些咖啡不好了啦!不要了!」
所以囉!我只好看一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