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實用、夠用就好


我發現現今這個社會的商人,都一窩蜂的想如何來刺激消費?
賣家想要讓消費者把口袋裏面的錢掏出來購物,
買家想買到物超所值的物品。


現階段社會經濟狀態正處於通貨緊縮(整體物價水平下降)
專家學者說:貨幣流通少(賺少錢),消費者更會守住貨幣,
更小心的比價好讓在購物中讓自己從中獲利(也從中獲趣)。
os:(有嗎?!物價水平有下降?我懷疑中.....
專家學者說:「通貨緊縮對整個社會的經濟會造成可怕的局面」
物價下降消費者不是更喜歡消費嗎?
為什麼會物價下降反而使消費者更不想要購物?
我對數據完全不能理解.....)

我居住的附近很多招商的廣告與店面,
我看它開開關關,
心裏不自覺得為新開店的老闆擔心….
年青人可能想的都很美好不外乎
「開一家店好好的經營」
然後用心裝璜、搞噱頭、做促銷…..
用盡所能在營運上,想要好好的經營一家店
可是一陣子新鮮感沒了,誰理你?!

店一承租下來就是開銷,
就算你今天累了、懶了、病了、心情不美麗了.......
它還是在開銷;
然後壓力把你壓的喘不過氣來,
就算你有滿滿的夢想、理想、目標……
你不得不開始懷疑自己走得下去嗎?
當人潮越少,人越空就越慌。

坊間課程上也談創意、創新來刺激消費,
我想得反而是當消費者的經濟沒有增加時,
商人們於心何忍刺激他們來消費?
如果我是商人
我反而鼓勵消費者購買物品選擇實用最好,
然後物盡其用
不要屯積用完再買

實用、夠用就好
我們需要的真的沒有那麼多
過多的消費只是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